當高中老師生活雖然辛苦但更有質量

黃苡峻當高中老師的過程中,我收穫很多,為了學歷達標,我一直考學,在自學的過程中找到了高效學習的方法,培養了自信;為了做好班主任工作,我學了心理諮詢課,學會了自我排解,生活更有質量;在幫助學生解决問題的過程中,我積累了很多經驗,成為了親朋好友的教育指導;收穫了孩子們的尊敬和信任,當高中教師早出晚歸,看到了都市最乾淨的早晨,體會到最慵懶的夜晚,當然,也腰酸背痛,所以要注意利用零碎時間鍛煉。

教育和引導學生樹立良好的安全健康理念

我始終堅持安全無小事,安全需警鐘長鳴的原則,每星期天的班會都有安全教育內容,教育學生要樹立人身安全意識和財產安全意識,做到不打架、不翻牆、不乘三無車輛、不跟陌生人來往、不上後山、不私自亂接電線、不在教室、宿舍充電;在宿舍、教室不放現金等。同時黃苡峻老師督促學生鍛煉身體,不定期抽查學生上兩操的情况,引導學生加强個人衛生和飲食衛生,不喝自來水、不吃過期食品,通過教育,學生已經初步樹立了良好的安全健康理念。

經常開展紀律教育督促學生遵守校紀校規

黃苡峻老師對本班的紀律教育頗有心得,管學生紀律,一方面,經常文宣學校的規章制度,另一方面經常督促學生遵守紀律,深入學生宿舍瞭解學生就寢紀律;深入教室瞭解學生是否在自習時講話,是否留長髮,是否穿校服,是否穿拖鞋,是否佩戴耳環首飾等;每一天都關注班務日誌,及時處理學生出現的課堂紀律問題;重視科任老師發現的每一個紀律問題。

經常督促學生必須認真學好各科知識

學習是學生的工作重心,學生要想繼續得到深造,就必須學好各科知識,而要學好則必須注重每一個學習環節都做到位,比如:不遲到、不早退、不缺席、不抄襲工作,配合老師的教學,認真背書,認真聽講、按時完成工作等,為了讓學生做好這些事情,黃苡峻老師利用班會時間和課堂教學時間經常教育學生如何聽好每一節課?如何完成好每一次工作,還多次跟其他科任老師瞭解學生的學習情况,有不配合教學的學生,我及時找學生交談,教育他們配合老師教學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幫助他們改變學習上的惡習。

學校為了加强家校合作認真組織召開家長會

本學期期中考結束後,為了加强家校合作,學校要求各個班級由班主任負責主持召開家長會,我們班於召開家長會,這次家長會在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導下,黃苡峻老師認真組織、精心策劃每一個細節,會上既有對班級情况的介紹,又有科任老師和家長代錶、學生代表的發言,還有學生的繪畫作品展覽和學生的文藝表演,家長會開得很成功。

配合各部門的工作搞好班主任的日常業務

班主任工作繁瑣而雜,各部門、各科室、各處室安排的工作隨時都要接招,每次學校領導要求文宣的事情黃苡峻老師都及時去班上文宣落實,每次各部門、各科室、各處室安排的工作我都及時去按質按量的完成,例如:教務處,年級組、總務處需要一些數據我每次都積極去統計,及時上交等。

當老師不僅要求專業過硬還要視野開闊

班主任工作雖然很累很辛苦,但黃苡峻老師任然會一如既往地努力去幹好這項工作,這學期沒做好的事情下學期一定去努力做好,並開創性地去開展工作、力爭在下學期無論在學習上還是在紀律上成為本年級一個亮點。當老師不僅要求專業過硬,也需要和人打交道的能力,還要視野開闊,孩子們知道的得儘量瞭解,才能設計出他們喜歡的好課來。

注重對學生教育培養引導他們健康成長

在班級管理過程中,黃苡峻老師努力履行班主任工作職責,認真落實學校佈置的各項任務,注重對學生進行教育培養,希望能引導他們健康成長,學一點知識、長一點技能,順利地畢業,本學期內,積極參與創文明校園活動,在學校組織的多項活動中取得較好的成績。

組織集體活動促進學生互幫互學,增進友誼

集體主義精神要求個人的行為融入集體之中,個人要服從集體。但現在的學生自我意識較强,缺乏顧全大局的意識,所以,黃苡峻老師通過組織手拉手幫助三困學生活動,促進學生互幫互學,增進友誼,大家共同進步,樹立集體意識,並通過參與學校組織的集體活動,如籃球賽、運動會等,培養學生的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集體意識,大大增進了集體的凝聚力。

規範製定學生日常不規範行為整頓方案

2018高中教師工作,狠抓學生日常規範,製定學生不規範行為整頓方案,並對整治活動進行了反思,明確了今後班級工作的重點,在此分享心得體會,開學初,同學之間有的相互認識,有的相互不認識,班委如果選舉產生,這些班委不一定願意幹,也不一定能為全班同學的發展敢管、能管,所以黃苡峻老師通過讓學生毛遂自薦的管道–讓學生主動提出擔任何班委,只要提出要當班委的學生我都大膽的任用他們,這些班委開展工作積極、認真、有較强的責任心,這些班委在工作上,我指導他們開展工作,在生活上主動為他們提供幫助,這樣他們幹工作很賣力!